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工作        组工文件        机关党委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党支部、生态处党支部、宣教处党支部与湖南农业大学资环环境学院党委、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服务科普基地创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01:00
 
       本网讯(教务处 田中)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开展了第八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申报工作,全国23个省55个科普基地入选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考察阶段,“湖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生态环境科教示范基地”(后简称“基地”)成功入围,并顺利完成国家线上考评工作。为此,10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文涛,生态处处长唐宇,宣教处处长彭石序带领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同志一行15人到湖南农业大学开展“服务科普基地创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罗琳,副院长王华,教务处处长马先锋,副处长娄敏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教务处党支部人员陪同省生态环境厅一行人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了中国经历数千年的农耕社会发展,体会了“禾下乘凉”的隆平精神。
随后,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座谈会,马先锋主持本次会议。会上,娄敏就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基地是集教学科研、科普示范、人文教育和生态实践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基地将秉承“情系农业生态、筑梦科普育人”的发展理念,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
      罗琳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对省生态环境厅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与省生态环境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人员关联多,业务关联也多,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联系更紧密,合作更愉快。
唐宇从生物多样性方面与大家交换了意见,他谈到,从基地申报工作上看,学校对基地建设是极为重视的,基地可以进一步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助力全省的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
彭石序从基地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强调学校应建设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完善的科普宣讲团队,让基地活起来,火起来。
文涛详细了解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线上考评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的基地特色鲜明,基础性强,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实现湖南省在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建设中的“零突破”。同时也希望,基地能进一步创新科普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地方式扩大开放范围,积极弘扬我国的科学家精神。
      最后,马先锋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校科普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积极把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与科学素质提升贯穿到大、中、小学育人全过程;要坚持“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这一科普定位,建设好基地,利用好基地,宣传好基地。同时,他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得到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与支持,未来能给予更多的交流机会。

 
 
 Copyright© 2022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