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研讨
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分类设置考“德”指标
发布时间: 2013/05/17 11:27:35
 

 

成都:依托日常考察结果加强干部管理

对12名领导干部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和函询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3-05-17 02版:组织工作 版)

  本报成都讯 (通讯员 成组轩)近期,成都市在对辖区19个区(市)县领导班子集中开展日常考察的基础上,综合研判考察结果,对6名工作状态不佳、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6名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上有反映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函询。
  成都市委组织部结合日常考察和平常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从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维度,对区(市)县班子成员进行认真梳理和评估分析,对有些情况还及时进行了多角度调查和核实印证,防止失真失实。经过反复梳理,最终确定了12名市管领导干部作为提醒谈话和函询对象,逐一拟制了函询通知和谈话提纲,并将提纲提前送与相关区(市)县委书记,力求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希望明确具体,避免隔靴搔痒、流于形式,让函询和谈话真正达到预期效果。
  函询通知以点对点的形式送达干部本人,责成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于15个工作日内就有关问题直接向市委组织部作出书面回复;提醒谈话由书记与干部本人面谈,按照“组织讲问题、个人谈意见、主要领导提要求”的步骤进行。若谈话对象为政府班子成员,则区(市)县长一同参加。市委组织部派员全程参与谈话并做好记录,保证谈话的严肃性,也为区(市)县主要领导大胆管理、大胆批评形成有力支持。
  谈话中,区(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既客观指出干部在工作状态、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反馈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社会反映,不遮丑、不护短;又针对问题循循善诱,分析原因,教方法、谈体会,做到思想见面、坦诚交心。通过提醒谈话和函询,拉近了干部与组织的距离,12名同志在谈话或函询回复中,都紧密联系实际,既谈了付出,向组织倾诉自己的酸甜苦辣,同时也表达了加力加劲、改进提升的决心。

 

山西高平分类设置考“德”指标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3-05-17 02版:组织工作 版)

  本报高平讯 (通讯员 高组)近年来,山西省高平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分类设置干部“德”的考核指标,增强考核的针对性。
  该市根据不同层级和岗位特点分级分类设置干部“德”的评价内容,对单位正职、副职、企业领导干部进行分类考核,适当增加变量指标,考核正职干部时侧重总揽全局、作风民主等内容,副职干部侧重团结务实、协作意识等内容,企业干部侧重科学管理、服务职工等内容。除干部提拔、年度考核、班子换届考核对干部的“德”进行考核外,结合重大突发事件,综合纪检、信访、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形成的信息资源,加强干部日常考核。
  为增强考核的实效性,该市把“德”的测评得分权重提高到50%。把“德”的反向测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使用、年度考核“一票否决”的主要依据。及时进行结果反馈,对“德”的考核评定为“一般”等次的干部,采取组织约谈的方式进行教育式提醒,并进行重点监控和管理;对评定为“较差”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予以组织调整。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opyright© 2017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4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