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机关党委        基层动态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图)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33:00
 
   

  集中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机关党委 李婵)4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文渊馆206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机关党委书记王山群主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对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专门的研讨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不断贯彻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水平、上台阶,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落地、见效。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衔接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回应了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条例的修订非常必要、修订思想非常鲜明、新旧版本衔接非常紧密、党管干部原则更为凸显、政治标准更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为细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体现更为充分、选人用人视野更为宽广。同时也学习了《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试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各支部书记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王山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是保持政治清醒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她要求机关全体职工严守工作时间、严明工作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管理。 

集中学习会现场.jpg
 
 
 Copyright© 2019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