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工作        组工文件        机关党委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校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03:00
 
 本网讯(组织部 朱亦赤)420日上午,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学校大礼堂开班,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共7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作动员报告。

周清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事关教育事业这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事关我校的改革定位、长足发展和使命担当的完成。

周清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以“十个深刻领会”为基础,突出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始终高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科学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

周清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真正想清楚弄明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在弄通上下功夫,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与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从大局的高度,从全局的要求筹划改革发展的每一步,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讨论学校党委2017年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整改及时到位。

开班动员结束后,湖南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从十九大精神概述、习近平教育思想、湖南“双一流”建设、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四个方面讲授了此次专题培训班的第一堂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培训是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的相关要求,结合高等教育管理特点,结合我校校、处、科级干部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际,采用自主学习、专题讲座、观看专题影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以“双一流”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经济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章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而进行的,旨着力提高校、处、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组织保障。

 
 
 Copyright© 2021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