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工作        组工文件        机关党委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重温党的历史 感悟雷锋精神—学校科级干部参观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6 08:55:00
 
 

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一行参观雷锋纪念馆 何纲跃 摄

参观人员聆听讲解 何纲跃

    本网讯(组织部 周亮)623日上午,细雨纷飞,学校240余名科级干部在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党史、锤炼党性。校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序厅正中安放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半身雕塑“潇湘魂”,雕塑上方一句大气磅礴的话语——“敢教日月换新天”映入大家眼帘,激起了大家的自豪感,引发了大家的思绪。在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仔细思考。从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开辟新天地”,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描绘新画卷”,再到改革开放时期的“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每个专题无不体现了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这部“走着读”的地方党史,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雨越下越大,但大家的热情依然高昂,随后来到了雷锋纪念馆。馆内,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篇篇珍贵的日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雷锋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平凡的一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现场重温雷锋同志的这句经典话语,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是学校2017年处科级干部培训计划的一个环节,也是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生动形象的参观学习,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级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作者:周亮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喻诚 
  •  
     
     Copyright© 2021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