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工作        组工文件        机关党委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抓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促进新科村事业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3 07:56:00
 
 

新科村党组织换届党员重温誓词

新科村党组织换届大会现场

新科村党组织换届统票现场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龙小军 肖志勇)67日,新科村按照花垣县麻栗场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花垣县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马栗场镇政府组织新科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群众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为心中满意的村委会成员投下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新科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班子。今年48日已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标志着新科村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新科村今年的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坚持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经过宣传发动,通过党员、群众推选产生初步候选人,然后组织考察、确定正式候选人,党员大会通过选举等程序,以“两推一选”的方式,真正把思想好、作风正、有文化、有本领、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选进了“两委”班子中,保证了领导班子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这一届新当选的村支“两委”领导班子9人,其中:女性3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3人,70后和80后共8人,与上一届相比,新一届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在年龄和文化程度上均有较大的优化,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基本实现了中青干部的梯次搭配、合理配备,形成了较为有利的“传帮带”格局和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同时又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村级组织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生机与活力,提高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为推动新科村脱贫攻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 作者:龙小军 肖志勇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喻诚 
  •  
     
     Copyright© 2021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