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工作        组工文件        机关党委        自身建设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卢向阳副书记率组织部、宣传统战党支部党员参观胡耀邦故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1/18 15:31:00
 
   

卢向阳副书记率组织部、宣传统战党支部党员参观胡耀邦故居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1113日,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率领组织部、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以及谭嗣同故居参观学习。这次活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地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支部一行首站来到的是位于浏阳市中和镇的胡耀邦故居,现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长沙市党员教育基地。在这里,大家参观了陈列馆的主题展览。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胡耀邦的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支部党员不时驻足向讲解员详细了解。参观完胡耀邦故居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耀邦故居陈列馆,并在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卢向阳的领读下,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决心和信心。

胡耀邦一生清廉,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如他题写的对联: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多得少得。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胡耀邦同志勤恳廉洁、公正无私、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

支部第二站来到的是文家市镇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八十多年前,秋收起义部队曾在此会师休整,并对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种下了星星之火。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部的旧址和陈列,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支部最后一站参观了位于浏阳市区的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浏阳文庙、谭嗣同故居。浏阳文庙是传播西方科学文化的学堂,谭嗣同曾在文庙奎文阁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个民间科技团体新算学馆。 民国时,文庙设立初级中学,胡耀邦、杨勇都曾在该校就读。

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清正廉洁、天下为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忧患意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W020161118559384252760.jpg
 
 
 Copyright© 2021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E-mail:zzb@hunau.net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11  联系电话:0731-84618005